close

天然水晶

本文章廣告來源:Google廣告

▲外送員收到一張顧客訂單,發現對方特別要求送餐後在門口「大聲唱生日快樂歌」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exels)
▲外送員收到一張顧客訂單,發現對方特別要求送餐後在門口「大聲唱生日快樂歌」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exels)

疫情期間美食外送平臺也旋風式成長,不但防疫產品如口罩、酒精都能外送,也採用了無接觸送餐方式減少接觸避免染疫,消費者也可以在APP中寫下其他需求或提醒外送員的備註。部過日前就有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抱怨,有客人替一名當天生日的壽星點了晚餐,希望外送員在門口「大聲唱生日快樂歌」,話題曝光後引發不少同行討論。

這名外送員日前在臉書社團《UberEats/FoodPanda外送員討論區》曬出一張訂單截圖,只見訂單上除了訂餐資訊外,寫給外送員的配送欄內還有著這名客人的「特別要求」,原來是這名客人替住在三樓的壽星朋友點了晚餐,不僅如此還在備註欄上要求「送給OOO,幫我祝她生日快樂,大聲唱生日快樂歌給她!謝謝」。

▲客人希望外送員能在送餐時,到門口「大聲唱生日快樂歌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UberEats/FoodPanda外送員討論區》)

不過這個「特別要求」就讓原PO氣到爆粗口,忿忿不平表示「一單也才賺你個4、50元,啊是要唱X小」,認為他的職責內容就是「將餐點平安送達」,最後也自然什麼也沒做,送完餐就直接離開了。

這篇抱怨文引來許多同行討論,其中就有許多網友也對客人的要求感到無言,紛紛留言表示好好笑,我都還沒接過這種」、「那就不要唱啊」、「當不知道,餐點給了走人」,也有網友發揮惡趣味「放分手快樂的歌送上去」、「可以自己換歌啊,反正等等吵架的也不是你」、「分手快樂祝妳快樂,妳可以找到更好的」、「順便幫他求婚如何」。

但也有過來人就表示,其實這也是個展現自己貼心服務的機會,或許對方會為了這個順手的小舉動額外給予小費何樂而不為,「上次遇到一個客人拿100元,叫我跟他說生日快樂,我還幫他拍手勒」、「我最多說生日快樂而已」、「給小費就賺」、「我上次也叫ub幫說聲,有發小費」。(編輯:楊智傑)

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
雙薪300萬是基本!竹科媽自嘲「甲級貧戶」 血淚談曝光
電腦選出罕見威力彩連號!衰男狂嘆氣 網笑:差1號就順
社區驚見「罕見花開」!她好奇摘來煮 網讚:可燉5碗湯